IMG_1130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ㄚ孫最喜歡看他和ㄚ公玩的錄影,經常會跟我說:「我要看牧童故事Ryan小時候的錄影」。每當播給他看,他一定看得笑呵呵,一片接著一片看。我的部落格,成為祖孫倆最喜歡光顧的園地,這是當初沒有想到的意外收穫。因此,ㄚ嬤喜歡幫我們祖孫倆錄影,ㄚ公也樂於將影片收錄在部落格裡保存起來,隨時隨地都可以回味一番,也希望ㄚ孫長大後,仍然記得,在他的成長過程中,有那麼多的長輩親朋都那麼愛他。

    ㄚ孫最喜歡跑步了,尤其是在公園草地上,跑得飛快,我都趕不上他。有時帶他在路邊人行道上散步,他也愛用跑的,為了安全,我嚴格訓練他聽口令,當我說:「停~」,他一定要在三步之內停止不動,等我走到他身邊喊:「GO」他才繼續跑,他覺得這樣很好玩。

    ㄚ公在師範學校時,有練過體操,剛好派上用場,有時跟ㄚ孫玩些墊上運動,他興奮得很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   ㄚ孫也很喜歡玩籃球,有時將籃球當足球踢,在院子、屋前屋後,不停的跑來跑去,運動量滿大的,有一次竟跌倒撞破了頭皮,讓我嚇了一大跳,還好擦些藥就沒事了。

  

   

    ㄚ孫也很喜歡玩放風箏,ㄚ公已經跑得好累了,他還意猶未盡。

  

IMG_1954.JPG  

(↑ㄚ公在整理風箏纏住了的線)  

 

    笑聲連連的,應該就是玩潑水的遊戲了,夏天到了,每當看ㄚ公在幫蔬菜澆水,他一定要幫忙澆水,然後要求玩潑水,潑ㄚ公。通常我只允許他潑兩桶水,潑完了,他一定會要求再一桶,又一桶。如果我不同意,他會想辦法爭取,例如:「ㄚ公,你考我好不好,如果我答對了,就要再給我一桶喔!」很是可愛。

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轉眼間,ㄚ孫已經長大了,要上幼兒班了,能陪他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,這些可愛的相片、有趣的錄影,終將成為我們祖孫最珍貴的回憶。

 

IMG_1597.JPG  

IMG_160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