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702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家有小朋友,讓家裡添增不少熱鬧與歡樂。我最喜歡跟阿孫玩了,每次看到他高興的表情,歡欣的笑聲,可愛的動作,就讓我樂此不疲。

  小朋友可愛之處就是同樣的故事,同樣的表演,可以玩好幾次,他們都會很捧場,玩得很高興。我的外孫也不例外,於是我也是他的大玩偶之ㄧ,他的爸媽、阿嬤也很會跟他玩。我的阿孫真是個幸福的孩子。

    最近內人幫我整理ㄧ些我與外孫玩的錄影,看了覺得很棒,心想保留在格子裡,方便以後回味,於是也蒐錄了ㄧ些女婿、女兒幫我們錄的精彩片段。

  小小後院,是我們祖孫經常嬉戲的地方,有時阿孫喜歡把阿公當馬騎,阿公也樂得配合,都忘了膝關節已快不能勝任。他騎在我背上,還用英語問我說:「你是馬嗎?」我說:「不是」,接著跑了下,他卻說:「要像ㄧ隻馬。」這小孩太有趣了。

 

  

  

 

  ㄧ家人在外餐敘時,也是我們祖孫互動很多的時候,我會藉機表演ㄧ些年輕時在師範學校學的小把戲,逗孫子開心,孫子笑聲連連,全家人歡樂在一起,真好。

 

  

  

  

(↑我表演把左手大拇指拉長的魔術,可惜魔術沒上鏡頭)

 

  

(↑&↓玩餐巾布,我會用手帕做ㄧ隻小老鼠表演,可惜餐巾布太厚,比較不逼真。)

  

 

    阿孫在很小的時候,也就是會爬、會坐著的時候,我就常玩簡單的魔術給他看,把東西變不見了,再讓他找,找到了他就很開心。後來他會講話表達的時候,會叫我把東西變回來,還幫忙叫:「回來,回來。」,真是可愛。以下是今年女婿生日宴會後,我們在餐廳門外玩拋丟鑰匙圈,然後變回來的錄影,我們玩得很嗨!

 

  

 

  八月初,我們去了一趟Vegas ,回程路上,阿孫坐我後座,我們一起玩他喜愛的小狗布偶。我臨時起意,用我包包內的隨身物品,幫小狗造型打扮,有包尿布的小狗,有如忍者龜的小狗,有戴口罩的小狗‧‧‧,至少玩了一小時以上,阿孫的笑聲不斷,真是愉快的旅程。

 

  

IMG_9361.JPG

  

 

 

  祝福我的外孫,年年平安,在歡笑聲中快樂成長!

 

IMG_925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