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283.JPG  

    位於洛杉磯downtown東北方的Arcadia,商業區與住宅區交錯毗鄰,生活機能非常方便;其街道整潔,路樹扶疏,行人步道規劃完善,人車分道,行走其間相當安全舒適。

DSC00145.JPG 

    女婿女兒婚後安居Arcadia,我經常前往作客,白天他們上班去了,我常利用時間在社區行人步道上漫步,一方面運動健身,一方面了解當地風情。數位相機是我漫步必備隨身用品,像個老頑童,四處遊蕩,看到甚麼新鮮事兒,就喀嚓一下,把它們拍照下來。久而久之,我好像是個社區巡邏員,社區的一草一木,都十分熟悉;社區的動靜,也略知一二。

DSC07819.JPG 

    附近公園當然也是我常休憩的地方,公園不論大小,總是草皮翠綠,巨木参天;松鼠活潑有勁地在地面跳躍,或在樹上穿梭追逐,常常吸引我的目光。

DSC07823.JPG 

    美麗的路樹是需要常加修剪的,以保持樹型,並避免被強風吹倒,或碰觸到電線。修剪路樹專用的車輛,有伸縮自如的吊座,可載人到樹梢用電鋸修剪,剪下來的枝葉則送進車尾的碎木機,立即碎成木屑狀,吹送進車內收集,地上一塵不染,真是有效率。

DSC00140.JPG 

    社區的垃圾,每周才收一次,但因氣候乾燥,不太覺得有異味。清潔工人先用小車子將住宅社區內的垃圾櫃運到路旁排列好,再由大型垃圾車將垃圾櫃高高舉起,倒入垃圾車內運走。

DSC00201.JPG DSC00129.JPG

    馬路也是一周清掃一次,用掃街車清潔馬路,車頭澆水,車腹底下有數個圓形刷盤旋轉刷地,車尾的吸塵設備,將汙垢吸清,所以此車走過,車後的路面乾乾淨淨。為了方便清潔馬路,路邊都有告示,每星期幾的某個時段禁止路邊停車,否則罰 款美金五十元。

DSC05038.JPG 

    安全島上的綠地,也是每周定期剪草,讓我驚異的是,竟然是開著車剪草,在車後掛著多具剪草機,可以快速剪草。

DSC00157.JPG 

    為了環保,社區有許多資源回收站,例如礦泉水塑膠瓶回收站,係採自助回收,居民將空塑膠瓶一個接一個投入回收機,然後依投入數量,可計獲回收獎勵金。至於捐助舊衣舊鞋的回收站,也常在停車場可以見到。

DSC00204.JPG 

    某天,在路口看到一個臨時標誌「FLAGGER  AHEAD 」,趨前一探究竟,原來是兩部工程車正在空中修理兩支電線桿中間的電纜。路的另一側,則是一部正在修剪路樹的專用車。

DSC00170.JPG 

DSC00164.JPG 

    去年春,Arcadia選舉市議員,在路旁偶爾可看到住戶在門口草坪上插牌子,表示支持某某候選人,其中一處地產公司草坪,可能為了廣結善緣,插了四面牌子,這是我所見插得最多的地方,但比起旗海飄揚的台灣的選舉,可謂小巫見大巫。

DSC00082.JPG 

DSC00189.JPG 

    沿路欣賞住家草坪花圃,也是一大樂事,常有驚艷之嘆!奇花異卉,隨著季節輪番展現;

DSC00135.JPGDSC00153.JPG

路旁草地,也可見到「車前草」,讓我想起小時候感冒發燒時,媽媽曾煮車前草茶給我服用,有退燒解熱之效,這也讓我感嘆造物主的奇妙,小小車前草長得跟台灣家鄉的一模一樣,它們是怎樣漂洋過海在台美兩地繁衍生長呢?

DSC05176.JPG

[畫面中有花穗的闊葉草即為車前草,上網查詢可知車前草頗有典故,曾助漢光武帝打勝戰,而有光武中興的盛世]

 DSC05180.JPG

   有時巧遇蜂鳥,一定駐足觀賞牠高超的飛行技術,牠的外型極為嬌小,翅膀振動得幾乎讓人看不清,身軀可以在空中定點不動,也可往任何方向快速移動,忽上忽下,忽左忽右,然後瞬間消失在眼前,牠是我見過最神奇的鳥類!

    Arcadia有個著名的植物園,園中有許多野生孔雀,這些孔雀竟擴張勢力範圍,到附近住家庭院築巢棲息,久而久之,這個社區就被稱為孔雀園區,孔雀先生攜家帶眷,成群在社區道路或草坪閒逛,不怕車也不怕人,開車路過的人都得禮讓牠們,真是蔚為奇觀,生長在美國的野生動物真是好命呀!

DSC03957.JPG DSC03959.JPG

    行駛在社區路上,有兩種車最特別,一個是送信郵差開的車,駕駛座是在右側,有別於其他車種,如此靠右行車時,上下車送信方便又安全;另一種是 UPS快遞車,行進時駕駛座兩邊的車門都不關,也是為了節省送貨時間。這兩種車的駕駛方式,我相信是得到交通法規特別允許的。

DSC00172.JPG DSC00199.JPG

    社區常有住戶搬進或搬出,所以也常見搬家專用的貨櫃車,碩大無比,防風又防雨,即使是只搬個少數物品,也是用這麼大的車,反正是搬家者付費,所以如果搬運的物品不多,有人會自行租小貨車搬運,比較經濟實惠。

DSC00148.JPG 

    談到路上所見的車子,順便談談我最不願意看到的車禍。在加州開車,必須特別小心,因為車多,交通阻塞,常有車禍發生。在社區漫步,曾看過兩次,真是怵目驚心。車子碰撞,當事人不會先吵一架,通常是立即報警處理比較有保障,但只要報了警,不管情節輕重,一下子,警車、救護車、消防車火速趕到現場處理。雖然肇事者的保險公司會出面處理賠償事宜,但此後可要繳高額的保險費了。

DSC00083.JPG

 DSC01473.JPG

    Arcadia 的冬天雖然不會下雪,但也四季分明,春光明媚,鳥語花香;夏日炎炎,綠意盎然;秋風送爽,楓紅似火;冬寒蕭瑟,卻不減人們迎接聖誕與新年的歡樂。但我最喜歡的應屬秋天,因為可以賞楓,這是生長在亞熱帶的我比較難得一見的,所以每逢楓紅時節,常逐楓而行,盡興而歸。

DSC04324.JPG 

DSC04250.JPG DSC04649.JPG

    漫步Arcadia 何等悠閒,感謝那群為社區服務的人們,打造出這麼美麗又乾淨,舒適又寧靜的城市。

DSC05055.JPG 

  [平地不下雪,但可欣賞遠山雪景] 

DSC05024.JPG 

[老頑童是也!]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