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302.JPG

 

么妹:謝謝大哥 辛苦您了😊 大哥也很盡力了!

大哥:不敢當。我退休了,在台灣也沒有什麼要忙的,所以目前陪媽媽還能勝任。謝謝關心。

大妹:大哥辛苦您了👏需要兼顧兩邊家人,又是遠距離,純屬不容易。您平常在洛杉磯也都是一個心惦記著媽媽,回來時就按照自己的方式盡心盡力陪媽媽。弟弟妹妹們都了解大哥的用心。我們大家兄弟姊妹們同心協力用心照顧媽媽 ,真的很棒!

大哥:謝謝大妹!移居美國原本不是我的人生規劃,只是顺著命運的安排,就變成這樣了,目前也只能盡力適應。總之,感謝弟妺們的諒解與協助,我才能兼顧目前的處境。

么弟:大哥對家人包括父母及弟妹算是有情有義,可以看出大哥已經盡心盡力做到最好。請大哥不必在意。也請大哥及大嫂保重身體。台灣到美國往返搭機非常勞累。

大哥:謝謝么弟,大哥平庸,不到16歲就離郷住校竹師,此後自己工作、家庭兩忙,常以未能與父母弟妹朝夕相處為憾。然父母之恩,手足之情,常存我心。幸父母教導子女有方,我們是個父慈子孝、兄友弟恭的好家庭,這在現今社會上是不容易的,每思及此,越是感念父母恩、手足情。

大哥理當多多照顧弟妹,可惜我47歲就罹患心臟病,雖可藥物控制,卻大大限制了我向上的意志與能力,為了保命,不得不在一般人壯盛之年,職位的高峯毅然退休,其實這對我的內心打擊很大,提早九年退休,也讓家庭失去大筆財源,也減損了照顧父母,友愛弟妹的能力。退休後學著看淡名利,但每當回顧過往,父母在艱困之時,還滿足我升學的渴望,弟妹們也都時刻體貼我、關心我,所以名利可淡,親情更珍貴。

照顧父母之事,我少有時間陪伴,有時會想多出一點錢,以彌補內心的虧欠,但弟妹體貼,常不讓我表示這點心意。我也只好接受大家的好意。退休後,沒有源源不斷的薪水,在美國生活花費也大,其實年年都是在吃老本的狀態。可是我不會擔心,我會控管支出,希望在有生之年,在經濟上不會造成子女的負擔。此外,我也想到,我的子女都已長大獨立,做一個父親,我算是已盡了責任,以後他們的前途要靠自己努力。

現今我該盡的責任,最優先的就是反哺母恩,善待陪我同甘共苦的老婆,然後就是凝聚我們手足親情。大哥肩負责任越來越軽,看弟妹們大都還在為自己家庭操勞,大哥是該多盡點力,減輕你們的壓力。

這幾年,看到大家團結照顧媽媽,我內心很感動,鄰居也很稱讃我們,媽媽也很滿意,這是我最要謝謝大家的。隨著年歳增長,感想也多。台灣男性平均壽命約78歲,理智告訴我,美好的時光不知還剩多少。能做的只有珍惜,珍惜親情,珍惜健康。

一転眼,不到三星期,我又要回洛杉磯了,內心特別有感覺,所以在此發抒給弟妹們了解。感謝你/妳們!祝福我們全家族平安快樂!

二妹:對,大哥已經很盡心了~ 這段時間全力照顧媽媽, 讓大家都輪流休息了好幾回 😍😍~~總覺家人最可貴, 溫暖就是心的凝聚~哥、 嫂、 姐妹們, 大家都有這份心 ,我們延續這份心 ,也讓每個小家庭更茁壯哦!一起加油吧!

大哥:謝謝二妹,我貼了上面文字,才看到妳的留言。是的,我們一起加油!

大妹:萬分感動😹❤️

么弟:謝謝大哥建立了良好的榜樣。這也是讓我們可以教育下一代的好典範。承先啟後教育好下一代是我們這一輩的責任。

大哥:謝謝么弟。說榜様,不敢當。我們來自同樣的家庭,同受父母恩,兄弟姐妹同心同感的。

 

DSC01679.JPG

 

DSC00797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