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556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時間過得真快,自六月來洛杉磯陪孫子,忽已三個多月,想到再幾天就要回台北,心裡已漸漸有些別離的不捨。孫子一歲九個多月大了,牙牙學語,模仿力也強,懂得與大人互動,是全家人的寶貝,也帶給了我們許多歡樂。

 

    這段期間,內人比較辛苦,她負責孫子的飲食與清潔衛生,我只是陪孫子玩,這是比較討喜的任務,所以孫子好像滿喜歡我,也很黏我。在我返台期間,擔心孫子會想念我,也怕他忘了我,所以蒐集了幾段他平常喜歡看的錄影,準備放在部落格,方便彼此點閱,以解相思。 

 

    周末放假,不用帶孫子,傍晚時分,我喜歡在院子裡整地種菜種花,有時女兒會帶孫子來玩,我在院子裡老遠就可以聽到他叫「阿公、阿公」的聲音,一到院子就急著幫我澆水。

      

 

    有一段時間,他非常喜歡與我一起玩積木,常常玩到一半就要推倒,或者不讓我蓋屋頂,後來了解了他的用意,因為他覺得蓋上屋頂後,我就不玩了,他為了想繼續玩,才會不斷推倒。於是我教他一個遊戲規則,一定要蓋完成以後才可以推倒,而且在推倒之前,他必須當小飛機在積木附近飛來飛去,欣賞一下蓋好的大樓,然後拍手鼓掌,才可以推倒。之後他始終遵循這個遊戲規則。

  

     孫子的手很靈巧,很喜歡轉動玩具,只要能滾動的,可轉動的他都愛玩,也會對我說:「阿公,轉轉轉」。要我跟著玩。

 

 

    我小時候,幾乎沒有買來的玩具,許多玩具都是自製的,例如用林投葉做喇叭,可以吹出聲音,或者自製彈弓、陀螺、空氣槍來玩,不然就是玩昆蟲、鳥雀或小狗小貓。這種童趣,一直讓我很懷念,所以也曾在院子裡發現一隻螳螂,就抓來螳螂與孫子同樂,沒想到孫子一點也不怕螳螂,還肯和阿公一起玩螳螂呢!

  

 

    感覺孫子有點多愁善感,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看Youtube的片段歌劇,看完了就哭,原來是想再看,於是再播,結果在快要結束之前就又哭了,因為片子短,有一次竟在開始播的時候就哭了。此外,他還有些內向,怕與陌生人互動,所以我與他玩遊戲的時候,盡量玩得粗曠一點,一方面增加他的運動量,也希望他長大後能豁達一點。所以我與他玩打鼓、丟布球。

  

  

    其實不是真的打鼓,我怕他手痛,剛開始是拍沙發,後來才加上拍小凳子,他非常有興趣,也玩得很興奮,常邀我說:「阿公,打鼓。」日前,我們到 Vegas 玩,看到寬闊的休憩區有類似鼓形的座椅,我們爺孫倆也大玩了一下打鼓,非常有趣。

 

 

    初到Vegas的飯店房間時,可能是剛睡醒或是換了環境,他剛開始有點生澀,我開始引導他玩枕頭大戰,玩過之後,他就很開心的四處看。

  

    為了吸引他的興趣,我也常扮小丑,常常逗他玩得很開心。有一次他不認真吃飯,我說:「你吃一口飯,阿公就表演一次給你看」,他看了笑呵呵。然後馬上自動塞上一口飯說:「阿公」,再用手勢要我表演。小小年紀就懂得交易,而且守信諾,阿公只好不厭其煩,重複演出了。

  

    此外,他還喜歡看我表演青蛙跳,雖然我這老青蛙已經跳不動了,他還是很捧場,要我一跳再跳,這時真是感到歲月不饒人了。記得學生時期,我的青蛙跳墊上運動做得還不錯,跳出時雙腿可以打直再收回,現在已經沒有這種能耐了。

  

    最近陪女兒帶孫子到醫院做例行健康檢查,醫院很貼心,特別準備一間房間給沒生病,只是做健康檢查的小朋友等待檢查之用。但我還是不放心,盡量不讓他到地面玩,也不想讓他的手去碰觸物品,可是一直抱著,怕他無聊,心生一計,教他在我腿上玩騎馬遊戲,由於是第一次玩,他玩得不亦樂乎!

 

 

   有個朋友跟我說:「能帶孫子,能跟孫子玩,是很大的福氣喔!」確實如此。帶孫子雖然有其辛苦的一面,但也是很幸福的事。

 

    感恩、知福、惜福!  祝福孫子平安健康!快樂成長!

 

DSC02982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