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008     

    女兒又要催我成長了!日前去了一趟洛杉磯女婿女兒家,一到家,他們就拿出iPad、智慧型手機送我,讓我壓力好大,又要學新東西了,怎麼學不完呢!這個年紀,還需不斷學習,感覺有點辛苦,不過心裡還是很高興的,很感謝女婿、女兒的好意啦!(05-26-2012)

DSC03020  

~

~

~ 

    女兒小的時候,我們夫婦倆全心全意栽培她,總希望她多才多藝,只要時間允許,只要她願意,我們都很樂意花錢、花時間讓她學習課外才藝,例如鋼琴、書法、英文…。看著女兒成長,我們做父母的也滿心歡喜。

    如今女兒長大了,我們之間的角色也隨著互換,現在是她催著我學新的東西,有時候讓我這個老爸感覺壓力好大。

    其實我是知道許多家庭的女兒都是會管爸爸的,有的男人在家裡,太太管他不動,但只要女兒出面,用撒嬌的或半強迫的,軟硬兼施,當爸爸的最後還是言聽計從。

    記得有一個老同事,他是個老菸槍,每天要抽一包以上的香菸,老婆要他戒菸,他一再敷衍,就是戒不掉。女兒讀高中時,也加入勸說的行列,可是他還是偷偷的抽。有一天他突然發現女兒也在抽菸,驚嚇不已,就問女兒怎麼學抽菸,女兒說:「以後爸抽一根菸,我也要抽一根菸。」這個父親為了避免女兒學抽菸,竟然就戒菸成功了。

    好友擔任主管,轄下有數百人,他有三個女兒,沒有兒子,曾經跟我說,白天上班是管人家,回家卻被四個女人管,但看他說話的表情,卻是喜形於色,樂在其中。

    又有個同事,喜歡喝酒應酬,經常晚歸,太太管不動,還好他們有個貼心的小女兒,經常勸爸爸少喝酒、少應酬,最後終於改變了他的生活習慣。

    親情就是如此奇妙,女兒管爸爸好像特別有辦法,誰叫當父親的都疼女兒啊!

    幸好我的生活習慣還算正常,無需女兒操心。但對生活應用上的科技產品,卻有排斥感,懶得學習。女兒知道科技產品對於將來的生活很重要,必須學習使用,才不會與社會脫節,才跟得上時代,所以很耐心地教我,鼓勵我。

    電腦文書處理幾乎都是女兒教的,她鼓勵我寫部落格,買數位相機給我,要我多陪媽媽四處旅遊,多拍一些美美的相片,寫些旅遊報導貼在部落格,自娛娛人。

    兩年前她與女婿買筆記型電腦送我,當時覺得有點浪費金錢,因為有桌上型電腦就夠了。但最近筆電壞了,卻讓我好不習慣,沒有一部可以隨身攜帶的電腦還真不方便,看來是用上癮了。

    一年前,女兒無預警地送我一只iPhone,她說很好用,可以用來上網,但至今我仍然不習慣,只是用來打電話,如果不學著用,還真是有點浪費呢!

    最近女兒建議我應該有部iPad,被我婉拒了,因為我還不需要那麼新潮的產品,只要將我的筆電修好或再買一部筆電就很滿意了。

    許多與我同年齡的同事或同學,不會使用電腦,也不會E-mail,他們無法領會電腦的方便與樂趣,真的好可惜。

    如今我可以用電腦打字、寫文章、寫部落格、貼相片、發伊媚兒、訂機票、買車票、買賣股票、調度資金、網購、上網下圍棋、用Facebook 、講視訊Skype…,身在家中就能與世界接軌,與親朋好友好像沒有時空的距離,這一切,都要感謝女兒不斷催我成長啊!

 

DSC01258.JPG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