甥媳日前在facebook發表了一篇感念她婆婆(也就是牧童的大妹)的短文,牧童看了很感動,要求希望能轉貼到本文的迴響裡,甥媳很貼心,立即轉貼在第37迴響,讓本文增輝不少,牧童謹此致謝!

    加貼今年9月下旬外甥一家到洛杉磯與牧童小聚的相片三張,以資留念。(牧童11-02-2012寫) 

DSC06897

DSC06773 

DSC06756 

     

 

    大妹一家最近喜事連連,幾個月前,她的女兒,也就是我的外甥女,生了一個可愛的男娃娃,這娃兒是我們家族的新生代,他把我們家族的成員輩份都升了一級,讓我當起了舅公;家母更是高興,升格當曾祖母,這是怹老人家最期盼的。

P1020226 

(就是這位可愛的娃兒首先讓牧童升格當舅公!11-03-2012攝) 

 

    上個月,大妹的媳婦,也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生了一位帥娃娃,大妹與妹婿非常開心。幾個月內,阿嬤、外婆,阿公、外公都當成了,任誰都會很開心的!

    大妹、妹婿一直是很盡責的父母,對子女非常疼愛與關心。

    大妹的女兒結婚後,選擇住在娘家附近,可以經常回娘家,與父母團聚;大妹是廚藝高手,也常常邀請女兒女婿回娘家吃飯,全家和樂融融。女兒懷孕後,大妹時常用特殊廚具熬製雞精給女兒進補,熬製的過程非常費時,大妹卻忙得不亦樂乎!這種母愛,真的很感人。

    外甥女產後調養,雖然安排在坐月子中心,大妹、妹婿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,月子期滿,抱小孫子回家後,大妹、妹婿更是不分晝夜的幫忙協助。我覺得外甥女真幸福,有這麼好的爸爸媽媽。

    三年多前,大妹的兒子結婚後,小倆口雙雙到美國留學;兒子在University of Wisconsin-Madison 攻讀電腦博士,媳婦則在距離三小時車程的芝加哥西北大學攻讀傳播學系碩士班。媳婦資質聰慧,一年內就取得碩士學位,可以回麥迪遜陪夫婿讀博士,同時也為添個小寶寶做準備,而且心想事成,可喜可賀!

    大妹、妹婿照顧先報到的小外孫幾個月後,又要趕往美國威斯康辛州照顧媳婦生產、坐月子。妹婿在台北有自己的事業,無法分身,所以他留在國內,一方面也可以幫忙照顧外孫,因此,大妹就責無旁貸地隻身前往威斯康辛州,準備迎接新生孫子、照顧媳婦。

    威斯康辛州位於美國中北部,冬季嚴寒,可達零下20度以上,大妹出發前,在台灣就備妥禦寒衣物。另外因為美國國內航線託運的行李重量很有限,還買了許多坐月子用的中藥材、食材,事先請快遞運送到威州。

    大妹自從11年前陪家母到洛杉磯看我以後,就不曾再入境美國,所以還需到在台協會辦理赴美觀光簽證,一切順利。

    從台北到麥迪遜的行程可謂重洋遠隔,關山萬里,一般的走法是從台北搭機到洛杉磯,再搭四個多小時的國內線飛機到芝加哥,然後轉機到威州的麥迪遜。但是冬季期間,從芝加哥到麥迪遜的飛機常因下大雪或天候不佳而停飛,她的兒子體貼母親的辛勞,擔心母親困在芝加哥機場,所以決定自麥迪遜開三小時的車,親自到芝加哥機場接機。

    我的女兒女婿,知道大姑姑要過境洛杉磯,也極力邀請大姑姑到洛杉磯小住稍歇,但大姑姑望孫心切,只答應停留兩晚,就要飛往芝加哥。那時我正巧在洛杉磯女兒女婿家作客,兄妹難得能在洛杉磯見面,自是非常興奮。   

    大妹預訂在一個星期四的晚上抵達洛杉磯。那天,正巧我的兒子到西雅圖出差,女婿女兒都要上班; 為了要對大妹表示歡迎之意,我藉外出散步運動的時間,來回走了近一小時的路,到台式麵包店,買了一個小蛋糕,請店員在蛋糕上面寫著 Dear Cindy  Welcome !

    當天傍晚,我上網查明飛機抵達時間,竟然提早了一個小時,女兒下班回家,來不及吃點東西就載著我去接機。由於事先沒有約好會面地點,我匆匆在入境大廳繞了兩圈,看不到大妹的身影,就到海關出口處等大妹,手拿相機,準備捕捉大妹抵美入境的畫面,可是守候多時,不見蹤影,內心有點憂慮是否通關不順,沒料到大妹早已出關,最後還是她找到我們,真是不好意思。

DSC00322.JPG  

DSC00326.JPG  

    大妹只帶一大一小的行李,裡面卻裝了兩罐鮭魚鬆要送給我的岳父母,還有兩盒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以及三片特大號的烏魚子送給我們,真的是太熱情了。

DSC00347.JPG  

DSC00350.JPG  

DSC00352.JPG  

    由於大妹只在洛杉磯停留一個白天,所以也沒能陪她多玩玩,只帶她到以前來訪住過的San Marino City逛逛,懷舊一番。

DSC00367.JPG

DSC00380.JPG    

    中午請她與我岳父、小姨子們到避風塘餐廳敘敘,然後到小姨子Sandy家喝茶聊天。

DSC00407.JPG 

DSC00415.JPG  

DSC00421.JPG  

DSC00422.JPG  

DSC00427.JPG   

    晚上則由女婿略盡地主之誼,設宴於新港海鮮,品嚐他們的著名的龍蝦大餐。

DSC00442.JPG  

    星期六清晨,送大妹搭機轉往芝加哥,我的兩個小孩也熱情幫忙送機,看著大妹向我們揮揮手,然後獨自前往登機門的身影,非常感動。大妹!妳真勇敢、真是慈母心,不怕辛苦,千里跋涉為兒孫。

DSC00455.JPG  

DSC00460.JPG 

DSC00470.JPG   

    當外甥來電告知,已到芝加哥接到他的母親,並安抵家門,我一顆掛念的心才安定下來。

P1010234.JPG 

(大妹在兒子住處的院子內留影) 

P1010238.JPG  

    日後,在facebook上,就看到外甥傳出來的訊息,他們喜獲麟兒,看到大妹抱著娃娃的相片,洋溢著溫馨、幸福與滿足。

    幾十年來,最佩服大妹對全體家人的愛心,以及不辭辛勞為家人的奉獻,還有她力求上進的精神。

    她無師自通的廚藝,精湛得不輸五星級飯店的大廚;她不斷自修的英文,使她能在美國機場、海關,以及媳婦待產的醫院,以英語應付裕如。

    大妹一向謙虛,但不論從為人妻、為人母、為人女、為人姊、妹的角度來看,大妹的努力與愛心,都是值得我們大力讚賞的!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