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33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1996年赴洛杉磯上班後,甜蜜的小家庭從此聚少離多,感受最深刻的應該是女兒吧!當時她剛考上大學,決定自己一個人留在台灣上大學,對她而言,家是在遙遠的美國,想家是難免的。

    隔年暑假,她來美國團聚,一家人曾留下極為美好的回憶。或許曾經離家的小孩比較懂事,在八月父親節時,她寫了一張卡片給我,讓我十分感動,印象深刻。

DSC03594.JPG    

    「…沒想過我們的家會有這麼大的改變,對於從小就受您們呵護照顧,享受著家庭溫馨的我,似乎早已習慣了這樣的幸福;也總是理所當然的認為,將來的日子裡,我們一家人也都會一起共度,而這樣的認知,也隨著您的赴美工作,逐漸地改變。雖然我們一家人的感情彌堅,所在的位置卻是越來越遠了。

    總是在夜深人靜時,想到不久的將來,就只剩自己一個人待在台灣了,而禁不住潸然淚下…從前的我,以為家就是有爸爸、媽媽、弟弟在的地方…台北的家雖然仍在,卻會變得空空盪盪,即使那終究是我的家,感覺真正的家,卻是在遙不可及,太平洋的另一端…」

    等女兒大學畢業要到美國留學時,我在美國的任期已滿,調回台北上班,換成我一個人在台北,內人則在美國陪子女就學,一個家還是分隔兩地。

    子女畢業後選擇在美國上班,工作忙碌,無法回來看我們,只好我們偶爾去美國與他們相會,總之,團圓是我們一家人共同的企盼。

    兩年多前,女兒找到了美滿的歸宿,在美國與他相戀多年的男友公證結婚,親家是高雄人,我們雙方家長都飛去美國為他們祝福,並期盼他們能儘早返台辦一場歸寧喜宴。

    美國的公司沒有婚假的制度,只能請個人年度休假,可是他們兩人從事的行業不同,休假時間很難配合,所以婚後一直沒有返台,直到去年底,請了三個禮拜的休假返台探親。

    雖然他們結婚已兩年多,親友們還是熱情地要我為他們補辦喜宴,當時我有點猶豫,後來仔細想想,也該給女兒女婿一個熱烈的歡迎,讓他們有個甜蜜溫馨的回憶,所以就簡約地籌備一場返國探親喜宴。

    兒子得知消息,說也可以請假返台,參加姊姊的喜宴,內人與我真是高興得很,我們終於又可以在台灣團聚,實現多年的願望。

    他們在一個周五的晚上抵達台北,隔天早上熱心的大妹婿專程開車來載我們返桃園餐敘,因為女婿考慮到與桃園親友是第一次見面,喜宴那天一定很忙,無法與各位親友多敘敘,所以要我代訂三桌酒席,先來個會親宴,宴請女方家人。

    一回到桃園老家,家母已在門口歡迎,女婿女兒都上前與阿嬤擁抱,並送給阿嬤一個紅包,阿嬤非常感動,也回送了他們兩人各一份紅包,當作是初次見面禮。阿嬤也對這位孫女婿的貼心有禮非常稱讚。

DSC09984.JPG  

DSC01679.JPG  

    接著我們整個家族就到餐廳用餐,女婿因為與大家初見面,是現場焦點之外,我外甥女的小Baby也是大家搶著合照的對象,讓這個餐會充滿溫馨與歡樂。

DSC00022.JPG  

DSC01706.JPG  

DSC09991.JPG  

    中午餐會結束,我們立刻返台北,準備下星期六的喜宴。由於女兒女婿在美國工作很忙,返台後預留一個星期籌備喜宴,包括挑禮服與西裝、與美容師談造型、與婚企談喜宴流程設計、挑相片製作MV…,幾乎每天忙到三更半夜,相當辛苦。

DSC09525.JPG  

    雖然忙碌,我們還是會抽空享用美食,因為他們很想念台灣的傳統美食;永康街道地的台灣料理、芒果冰…讓他們垂涎三尺,信義商圈、101大樓的地下街美食區,也是他們最愛逛的地方。還來不及到大餐廳,光是這些小吃,就讓他們讚不絕口,直說生活在台灣真幸福。

DSC09492.JPG  

DSC02040.JPG  

DSC02091.JPG  

DSC01919.JPG  

    女兒、兒子也很想念小時候照顧他們的保姆李媽媽,特地前去拜訪。他們與李媽媽多年不見,談得很高興,也回憶了不少童年趣事。

DSC02129.JPG  

    由於女兒女婿在美國公證結婚兩年多才回來補請喜酒,所以不敢驚動太多親友,只請了十多桌。

IMG_7141.JPG  IMG_7070.JPG  

IMG_7148.JPG  

IMG_7279.JPG  

IMG_7296.JPG  

IMG_7302.JPG  

    兒子難得回台灣,也是適婚之齡,可是還「待字閨中」。隨口對他說:「你還沒有女朋友,姊姊喜宴上你要不要上台說幾句話,亮亮相。」他竟然說Ok呀!但始終沒看到他準備,我擔心他說得不得要領,要他寫個稿子給我看,他就草草打了幾個重點給我,我說這怎麼夠,他說又不是要照著念,只好隨他了。  

    沒想到兒子那天講得滿精彩,許多親友都非常稱讚,事後還真的有親友跟我說,他有個親戚的女兒也住洛杉磯,想介紹給他們認識。

 

   感謝親朋好友當天的熱情參與,攝影師Ivan 的精湛拍攝,以及Love Talks婚企曾小姐的專業主持,讓女兒、女婿有個很溫馨、甜蜜的喜宴,相信這是他們永遠不會忘記的美麗回憶。

IMG_7587.JPG  

IMG_7595.JPG  

IMG_7576.JPG  

IMG_7501.JPG       

    中午的喜宴在滿滿祝福中圓滿完成,親家們接著去逛逛101大樓,相約晚上在永康街的台菜料理餐廳再見,因為女婿好喜歡那家的料理,想再光顧一次。

DSC09669.JPG  

    這個晚餐特別輕鬆,因為中午的喜宴一切順利,心中少了牽掛。兩家人能結為親家,是很難得的緣分,席間大家都聊得很開心。

    晚餐後,送親家、女兒、女婿到台北火車站搭高鐵回高雄的家。女婿出國多年,也是很久沒有回高雄了,這趟高雄之行,應該是他期待已久的。

  DSC09673.JPG 

DSC09684.JPG   

    兒子因為假期比較短,在喜宴過後的兩三天就先行回美國了。女兒在高雄婆家住了幾天,然後與夫婿陪公婆到香港玩了一趟,當他們再上台北時,三星期的假期已近尾聲。只能到龍山寺拜拜,遊走淡水老街、逛饒河街夜市,其他想看的、想吃的,就留待下次回國了。

DSC09750.JPG  

DSC09764.JPG 

DSC09507.JPG   

     女兒女婿回美國的前一天,我的大妹婿還在宋廚訂了一桌,為他們餞行,隔天下午又特地來載我們回桃園,參加桃園家人的歡送晚會,品嚐佳餚、歡唱卡拉OK…然後在親人的祝福聲中,依依不捨地前往桃園機場,這又是勞駕大妹婿送機了。

  DSC09797.JPG   

    家人團圓最是快樂!謝謝我的母親及親友們,在這段時間給我們的協助與愛護,讓我們感受到親情的溫暖,友情的可貴,相信我遠在美國的子女會永遠感念在心的。 

IMG_7510.JPG  

IMG_7525.JPG  IMG_7532.JPG  

IMG_7565.JPG 

IMG_7153.JPG  IMG_7610.JPG   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