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796.JPG 

 

 

養育小孩雖然辛苦,但她也不時回報我們,尤其她的童言童語,總是帶給我們全家歡樂。

 

餘慶居 334.jpg

 

    女兒婷婷一週歲後即牙牙學語,而且學得很快。兩三歲時已經很能表達自己的意思,有時妙語如珠。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 早上泡牛奶時,婷婷興沖沖地爬上椅子看我泡牛奶。看她一副高興的樣子,我問她:「婷婷,妳是不是很快樂?」她馬上回答說:「我的生日還沒到呀!」原來她常聽生日快樂歌,以為只有生日才快樂。

 

內人胃部微恙,但總是常忘記吃藥。有天早上又見她輕揉胃部,臉上露出不舒服的表情。我說:「妳最討厭了,都不按時服藥。」這時還在床上睡覺的婷婷突然張開眼睛,老氣橫秋地質問我說:「你怎麼可以說媽媽最討厭呢?」我不禁一愣,然後與內人相視而笑。

 

有天早上睡得太遲,急急忙忙要帶婷婷到奶媽家,正要關門準備出發時,婷婷說要尿尿,當時我急得有點不耐,不高興地說:「剛才怎麼不早說?」婷婷小嘴翹得高高地走進浴室。我還催她快點,尿好後,我見她尿了不少,笑著說:「喔!尿好多!」她見我沒生氣了,於是慢條斯理地說:「剛才誰在生氣呀?」真是幽了我一默。 

 

有一天開了瓶養樂多給她喝後,我坐在搖椅上專心看電視。她喝完了就爬到我腿上跟我撒嬌,連說了兩聲「謝謝爸爸」,我只以點點頭回應。她就說:「爸爸你會不會說話呀?」我說:「會呀!」她接著說:「那為什麼剛才我說『謝謝爸爸』你都沒說『不客氣』呢?」我不禁一笑,將她摟進懷裡。

 

晚餐時,我起來添飯,不小心碰到內人的腳,內人哎呀地叫了一聲。婷婷聽到了馬上跑過來對我說:「爸!你怎麼這樣?她是我媽媽呢!」  內人笑得好樂,覺得女兒好窩心。

 

婷婷第一次上幼稚園的那天,穿起圍兜兜,背起沒放東西的小書包,神氣地去上學。內人去接她回來時,順道買了一盒婷婷愛吃的冰淇淋,說是要慶祝她上幼稚園。晚上吃冰淇淋時,婷婷搶著要湯匙,態度有點任性,我們就故意不給她。接著她就哭鬧起來,被我罵了一下。一會兒,才叫她過來吃。她擦擦眼淚後就吃得津津有味,不像剛哭過的樣子。內人就對她開玩笑說:「剛才是那個小朋友不乖在哭呢?」婷婷馬上正經地說:「妳不是說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講話嗎?」

 

隔天起床後,婷婷告訴我們,她今天不想去上學了。我問她為什麼,她說是要跟我們玩。還好,哄她一下之後,還是上學去了。放學到家後,我問她在學校有沒有哭哭,她說:「有一個小朋友在哭喔!我沒有哭,我拿手帕擦擦眼淚就好了。」

 

DSC0512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